“大气污染不仅是一个生态问题、环境问题,而且是一个发展问题、民生问题,还是一个严肃的政治问题。当前,我县面临的任务重大、形势紧迫,容不得丝毫懈怠、来不得半点闪失……”11 21 日召开的定襄县建成区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推进会,进一步明确了各部门在综合治理巡查工作和重污染天气应对工作中的职责任务,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的重点工作。 

  定襄县在准确研判当前和未来一段时期大气环境形势的基础上,围绕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细化举措、强化落实、精准施策、合力攻坚,重点做好环境保护法律法规和大气污染综合治理举措的宣传,重点加大对柴油货车和散装物料车的管控力度,重点加强对建成区内建筑施工工地扬尘污染的严格监管,重点做好对重要案件的查办及应急处置等工作……集中解决存在的问题,全面做好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 

  定襄县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巡查工作领导组下设1个办公室、5 个片区巡查组和10 个专项工作组,强化组织领导,及时传达贯彻省、市、县相关会议精神及任务要求,制定细化工作方案,总体协调、扎实推进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坚持问题导向、靶向施策,针对秋冬季大气污染的突出难题,全面推进综合治理工作取得实效。同时,充分发挥督查的利剑和导向作用,以督促干、以督促进、以督提效,确保县城建成区大气质量持续改善,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