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助推全县脱贫攻坚再上新台阶,连日来,静乐县充分调动各级帮扶力量参与消费扶贫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汇聚各级驻村、结对帮扶力量情系百姓,积极开展消费扶贫,形成全社会广泛参与“消费扶贫”的大格局。 

  坚持因地制宜,树立“消费扶贫”新理念。今年年初起,静乐县积极汇聚各级帮扶力量,引导他们对贫困村农产品销售需求进行摸底,积极为帮扶对象的农副产品进行代言、寻求推销渠道,帮助老百姓与帮扶单位签订消费扶贫合作协议。 

  不断丰富内涵,探索“消费扶贫”新模式。“以购代捐”是静乐县帮扶力量开展消费扶贫的主要模式之一,静乐县积极引导各级帮扶单位、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结对帮扶干部等所有帮扶力量积极参与到消费扶贫工作中,号召“人人参与消费扶贫、人人支持消费扶贫、人人宣传消费扶贫”。10 17 日国家扶贫日前后,静乐县组织各级帮扶力量对贫困群众的农副产品集中进行销售。山西日报驻段家寨乡梁家村工作队将两户老百姓的3000 公斤土豆拉到报社宿舍门口销售,不到3 个小时便售卖一空。山西日报驻段家寨乡梁家村工作队员张欣说:“我们就是要通过消费扶贫,真正激发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 

  形成规模效应,取得“消费扶贫”新成效。与山西大学、太原学院、阳煤集团、国新能源4 家驻静乐帮扶单位率先签订了消费扶贫合作协议,助销贫困村、贫困户的农副产品,切实增加贫困群众的收入。 

  截至目前,静乐县各级帮扶力量共为贫困群众销售土豆、小米、绿小米、甜玉米、红芸豆、山蘑、高粱、老黑酱、藜麦、莜面、豆面、胡麻油、土鸡蛋、羊肉、黑猪肉、核桃、西瓜、大葱等各种农副产品100 余万公斤,销售金额达160 余万元,带动了2939 户贫困户5395人增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