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市商务部门获悉,在8 12 日下午召开的省政府第43 次常务会议上,我市静乐县获批设立静乐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区,纳入开发区管理系列,规划建设、设立变更、管理体制、运行机制、产业发展、开放合作、服务保障、法律责任等均按照《山西省开发区条例》执行。这是我市获批设立的第4 个省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区),也是今年我市深化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取得的又一重要成果。 

  据悉,静乐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区实行“一区两园三核心”的模式。“两园”即汾河川生态农业产业园、杜家村新兴农业产业园,总规划面积为106.5km2。其中,汾河川生态农业产业园规划面积77.8km2,杜家村新兴农业产业园规划面积28.7km2。三个核心区(起步区)规划面积2.9344km2。其中,汾河川核心区规划面积1.2726km2,位于鹅城镇;天柱山清洁产业核心区规划面积1.1959km2,位于王村乡;杜家村核心区规划面积0.4659km2,位于杜家村镇。静乐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区以特色农业种植、农产品加工、生态康养服务为主导发展产业,2018 年园区总产值1.95 亿元,完成税收4100 余万元。 

  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区与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基于主体功能不同而设立的相同级别的经济发展区域。静乐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区的设立丰富了我市开发区设立的内涵,标志着我市健全开发区改革创新发展体系、实施创新驱动、增强内生发展动力取得重要成果,也标志着我市开发区从此跻身全省开发区先进行列,将对我市开发区(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区)发展的多样性起到积极的引导示范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