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池县通过抓党建夯实基础、抓培训激发动力、抓人才提供保障的方式,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全面推进。 

  一是以党建示范为引领,夯实乡村振兴之基础。坚持以党建工作为统揽,有效巩固脱贫摘帽的成果;以党建工作为先行,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务求党建工作规范化和科学化管理并行,不断完善党建工作制度,建立全盘工作职责清单制度、落实重点工作分解制度、推行日常工作月清单制度、规范党内组织生活制度。务求在干部帮扶上着力,以群众的满意度检验精准扶贫的提升度,以乡村振兴的成效检验驻村帮扶的实效。 

  二是以学习培训为依托,激发乡村振兴之动力。通过按需施教、分类培训的方式,大力提升各级党员干部的理论水平,为脱贫攻坚提供智力支撑。县级层面,积极筹备2019年“领头雁”培训,扎实推进每周一期的干部素能提升培训。各乡镇不定时举办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培训。开展专题讲座,学习理论知识;开设扶贫论坛,普及政策落地办法;开展经验交流,分享工作经验。通过全方位、多层次、常态化的培训,推动广大干部把学习的成效转变为谋划发展的智慧、推动转型的能力,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了科学有效的方法。 

  三是以人才引进为抓手,提供乡村振兴之保障。全面落实“三晋英才”支持计划启动大会精神,实施农业农村人才“双百”计划。具体要引进100名农业科技带头人,培育100名农民经纪人。实施“农业杰出人才工程”“农业技术团队建设工程”和“高层次人才引进工程”,为引进农业科技带头人搭建好平台。通过创业扶持、政策优惠和发展项目等方式,为培育农民经纪人扩宽渠道。通过广泛招纳农业科技人才、大力培养农业经营队伍,为全县实现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的人才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