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来,神池县把增加农民收入摆在首要位置,紧抓有利气候条件,有序推进春耕春种工作。截至目前,已发放渗水地膜278.4 吨,7个有机旱作农业示范片种植作物6802 亩,全县农作物种植面积达到60万亩,占计划种植面积的80% 

  一是高度重视。县主要领导及涉农部门负责人把春耕生产作为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定期深入各乡(镇)调研春耕情况,及时召开春耕生产专项工作会议,部署各项春耕工作,确保种子、化肥、农药、地膜等供应充足。 

  二是服务下乡。以“万名干部下乡进村服务”为契机,春耕期间,共组织了173 个进村服务小组,为农民提供技术、信息、政策咨询服务,帮助农民群众掌握农业技术,实现215 个行政村进村服务全覆盖。目前,共梳理出农业生产问题167 个,解决问题数占全部问题的80.2% 

  三是物资充足。去冬以来,县农业部门扎实开展农资储备工作。目前,农资储备充足,可保证春播的需要。同时,县农业农村局、公安等部门组成联合执法组,开展农资打假专项行动,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化肥种子农药、发布虚假违法农资广告、价格欺诈等农资违法经营行为,全力净化农资市场,确保广大农民群众用上质量放心、安全可靠的农资商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