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确保干部入企进村服务深入开展,代县高度重视,周密安排,及时成立领导组,细化实施方案,建立工作机制,完善工作流程,以四个抓好确保万名干部入企进村工作有序开展、有力落实。

  一是抓好领导重落实。领导小组积极发挥综合协调作用,各乡镇企业积极配合,确保上下左右无缝对接,入企进村服务扎实开展。县乡领导带头深入企业农村、深入基层一线,协调解决突出问题。工业经济、农业农村等职能部门,把做好入企进村服务工作摆上重要位置,层层传导压力,细化方法措施,有组织、有步骤逐步推进。

  二是抓好支部强堡垒。为切实发挥好党组织在万名干部入企进村服务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按照上级统一部署,立足工作实际,各党支部第一时间传达贯彻了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中开展万名干部入企进村服务工作方案精神。通过组织建设,充分发挥了支部党员标杆作用,以点带面,带动服务工作队员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强烈的责任担当,深入企业农村宣讲政策、解决问题。

  三是抓好统筹见实效。为增强万名干部入企进村服务工作实效,着眼强化进村入企干部服务意识,推行台账式管理,实行定期上报工作进展情况制度,确保各项工作底数清、情况明,增强工作实效。领导组坚持协同高效,入企和进村统筹考虑,一体推进,使两方面工作行动协调、高效运行。坚持强化分类指导,针对企业和农村的各自特点,从目标任务、工作方法、考核评价等方面,作出切合实际的安排。认真召开推进会,着重对工作方案进行再学习、再领会,力求把握工作要求,吃透涉企惠农政策,有效激发企业农村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内生动力,确保入企进村服务扎实有效。

  四是抓好作风严督导。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入企进村轻车简从,不干扰基层正常工作,不增加企业农村负担。针对部分入企进村干部存在的纪律规矩差、工作作风不实、责任心和执行力不够强等问题,成立了督导组。围绕干部作风、政策宣讲、成果转化等内容对服务小组开展交叉督导检查,认真梳理汇总存在的问题,并提出针对性的工作要求和改进措施,跟进督促抓好整改落实,保证入企进村服务干部在岗位、有作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