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日来,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分别带队,分5个小组奔赴各县(市、区),督办今年的环保重点工作。 

  为了进一步压实地方政府生态环境管理责任,细化污染防治管控措施,狠抓污染防治攻坚各项工作落实,市生态环境局开展了这次督办工作。围绕深度了解2020年各地环保工作的重点以及要达到的效果,如何落实,是否将各项工作的行业、属地等监管职责精准定位,是否充分突显了“大生态、大环保”的格局等工作目标,5个督办小组在各地通过听汇报、查台账,到田间地头、矿山企业,现场查看治污设备运行和防控措施落实,展开了督办工作。 

  324日,赴神池县的督办小组召开座谈会,听取了神池县政府生态环境管理工作情况汇报,要求神池县一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秸秆禁烧工作、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证清理整顿和2020年排污许可证发证登记工作;二要科学谋划,有序推进各项工作;三要高位统筹,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为秸秆禁烧工作提供有力保障,巩固当前工作成果,持续加大宣传力度。会后,督办小组一行检查了神池县污水处理厂、山西秋阳煤炭经销有限公司。 

  25日, 赴河曲县开展督办工作的小组在山煤河曲露天煤业有限公司现场检查了各项环保措施,核查了环保工作台账及相关资料,并就抑尘作业、绿化复垦等环境保护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和建设性意见。之后,召开了督办工作座谈会,听取了秸秆禁烧管控、燃煤锅炉整改、工业炉窑改造、工业企业无组织排放治理、工业挥发性有机物评估工作开展、噪声功能区划调整、污水处理厂和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矸石山治理、排污许可证的备案与核发等16项环保重点工作汇报,并就各项工作开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交流。要求河曲分局要及时调度环保工作信息,做好环境监管工作,服务当地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综合运用规范执法、制度推动、工程实施,扎扎实实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25日,赴宁武的督办小组对宁武县的生态环境工作进行了检查。在检查了宁武县的相关企业后,督办小组召开了会议,听取了宁武分局近期工作情况汇报。督办小组对宁武县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按期完成排污口整治;二是加强对自然保护区的企业监管;三是加强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四是强化企业在线监控设施监管;五是抓好生态环境执法工作。 

  目前,督办工作正在进行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