忻州实验中学网讯:3月26日,是忻州实验中学高三第二批学子开学、第一批学子复课的第一天。当天上午,市教育局局长刘新明、教育工委副书记高光洲、办公室主任汤永斌一行深入到学校检查开学复课情况。杨宝钧校长陪同检查。

   

  刘新明局长要求,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以严而又严、实之又实的措施,统筹抓好学生返校复学后的各项工作,切实让学生安心、让家长放心,力争在高考中取得优异成绩。

  在校门外,学校提前划出报名通道和各个区域,并用警戒线隔开。一大早,校领导、管理干部、班主任、干事、医务人员、交警同志、志愿者等相关人员各就各位,迎接学生返校,并帮助同学们搬运行李。

  同学们经过测温通道、交回测温表、报到等环节后进入校园。现场秩序井然,没有出现人员聚集现象。

  刘新明局长先后到测温通道、报到点、宿舍、教室、食堂、物资储备室检查,不时询问、听取杨宝钧校长汇报,全面了解错时错峰返校方案、学生报到流程、教学安排等情况。

  刘新明局长指出,学校属于人员密集场所,学生返校后疫情防控工作绝不能放松,特别是开学第一天人流量较大,不能有丝毫的麻痹大意。要按照省、市开学预案要求,认真履行各自职责,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开学报到工作安全有序。

  刘新明局长强调,学校要“操心”,要加强校门管控,严防输入,落实学生返校后的精准排查和校园封闭管理等各项措施;要关注学生生活,科学营养配餐,做好家校沟通,努力营造安全、卫生、舒适的教学和生活环境,让学生纾解压力,集中精力投入学习,切实让学生安心、家长放心、社会满意;要加强应急管理,完善应急预案,提高处置突发事件能力。同时,要统筹搞好教育教学工作,全面落实小班化教学,合理安排教学进度,提高教学效率,力争在今年高考中取得优异成绩,向市委、市政府和家长交一份满意答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