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市政府金融办不断创优金融生态,强化金融支持力度,积极引领辖区银行业按下金融快捷键,为复工复产输血、为转型发展造血,将一笔笔“真金白银”投向抗疫一线、注入实体经济,力促形成金融服务与恢复经济运行良性互动同兴共荣新格局,为我市奋力夺取抗击疫情和转型综改“双胜利”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 

  ——提高政治站位,迅速采取措施。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该办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导各银行业金融机构落实责任,协同共进,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印发《关于落实金融支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部署具体事项的通知》等3个文件,制定16条措施强化疫情防控金融服务,出台11项举措支持小微企业渡过难关,主动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聚力金融扶贫,助推脱贫攻坚。该办不断加大金融支持和服务力度,通过续贷等方式给予减压支持,引导辖区内银行业机构积极支持能够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的特色优势产业,为乡村振兴“加码”金融供给,避免“因疫返贫、因疫致贫”。对符合申贷、续贷、追加贷款等条件的,及时予以支持。引导银行业机构严密防范疫情期间可能出现的扶贫小额信贷逾期不良、集中到期、“户贷企用”等风险。 

  ——做好“三农”服务,助力春耕生产。当前正值疫情防控特殊时期,也是春耕备耕关键时期。该办坚持把支持春耕备耕作为首要任务,将涉农金融服务抓实、抓细、抓落地。各金融机构根据春耕生产资金需求,充分简化办贷手续,创新审批方式。 

  ——落实战时举措,发挥担保作用。在疫情期间,融资担保机构主动作为,简化手续,积极为参与和支持疫情防控的小微企业提供担保服务,保障我市疫情防控和小微企业复工复产。(宫殿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