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忻州市人普办全面贯彻落实《山西省人民政府关于认真做好我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的通知》,克服疫情期间带来的种种困难,强化组织保障、制度保障、宣传保障,统筹推进各项普查准备工作。 

  一、强化组织保障。全省人口普查准备工作会后,忻州市局结合国家、省、兄弟市及六普文件,着手文件代拟稿起草工作,经过取长补短并结合忻州实际,形成了一份组织保障有力、部门职责明确、经费预算科学的具有忻州特色,县级可操作性强的代拟稿。市政府于123日予以正式行文组建市人普工作领导机构。 221,市人普办成立6个内设工作,抽调精兵强将,全面开展各项准备工作。2月底前,14个县(市、区)、五台山风景区政府均以政府文件形式下发关于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的通知,成立了以分管县(市、区)长任组长,县(市、区)统计局分管人普工作副局长兼任办公室主任,发改、公安等相关单位为成员单位的人口普查组织领导机构,为我市普查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二、强化制度保障。根据《山西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规则》,结合我市工作实际制定了《忻州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规则》,明确人普办成员和工作小组的职责分工,对普查工作中的公文管理、会议制度、财务管理、印章管理以及工作纪律进行了明确规定,为普查工作提供了可靠的制度保障。 

  三、强化宣传保障。为了及时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市人普办在内网专门开设人普工作专栏。专栏由文件通知、工作动态、政策法规、普查宣传四个子栏目组成,并由专人对专栏内容进行更新、维护,确保普查宣传及时准确。目前,人普专栏已刊登工作动态6篇,文件通知3则,若干条宣传内容及政策法规。疫情防控期间,市人普办下发了关于收集疫情防控期间登记资料的文件,各县及时将文件精神传达到乡镇、社区,安排疫情防控登记资料的收集、整理工作的同时进行普查宣传。在准备期间,市人普办撰写工作动态编发简报,送至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等领导手中进行宣传,目前共编发简报6期。各县也积极开展了各项宣传活动,忻府区印制发放了宣传画、春联,代县人普办及时与部门对接,对普查工作进行沟通、宣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