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提高审计人员业务素质,提升审计工作质量和效率,打造出更多的精品审计项目。忻州市审计局通过以考带学、以考促学等形式全面加强审计队伍建设,以自身素质过硬推动审计工作过硬。 

  一是全面备战,营造学习氛围。年初,制定学习计划,以时事政治、国家审计准则、预算执行、经济责任、自然资源资产审计等为主要内容,要求全体审计干部坚持科室集中学习与自主学习相结合,做到学习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学习中,大家分享新政策、新知识,交流经验做法,促进干部职工之间学习交流。机关学习氛围不断浓厚,干部职工学习的积极性不断提高。 

  二是严格考试,检验学习成果。311日,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在机关大院内进行业务技能集中考试,共计70余人参加了考试。为做好本次考务工作,办公室、计划督查科、法制科协同配合,对考试试卷印制、考场纪律进行全面安排部署,并派市纪委监委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人员进行全程监督。本次考试采取统一发放试卷、闭卷答题的方式进行,时长2小时。考试过程秩序井然,考场气氛严肃。通过考试,总结了学习成果,为全市审计干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圆满完成审计任务夯实了基础。 

  三是投入实战,提升审计质效。312日,18个预算执行和经济责任审计项目全面开展,审计人员将学到的新理论、新方法、新技能在审计实践中加以应用,更好履行新时代审计职责使命,不断开创审计工作新局面。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通过以考带学、以考促学,检验了学习成果,激发了学习热情,提升了审计技能,为下一步开展审计工作再上新台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