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及时总结、提炼和宣传财政工作的特色亮点、经验做法,更好地发挥信息宣传在财政工作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促进我局信息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忻州市财政局结合工作实际,多举措强化信息报送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意识,切实提高对信息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为畅通财政信息报送渠道,构建长效机制,成立了以分管领导为组长的财政信息报送工作领导小组,着力提高此项工作的效率。局办公室综合协调全局的信息工作,把财政信息报送工作纳入年度绩效考核内容,进一步激发各科室报送信息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二是严把审核关,提高信息质量,切实做好信息的筛选修改上报。严格规范报送程序,全员发动,营造氛围。各科室认真分析和总结本部门的财政重点工作,在信息宣传工作中做好带头作用。同时,选好配强信息工作人员,细化量化工作任务,充分调动他们的积极性,真正形成层层有压力,人人有任务的工作格局,科室撰写好信息后,由局办公室统一审核把关对外发布,保证信息的真实性、时效性,切实注重提高信息报送质量。

  三是健全考核关,加大奖惩力度,严肃信息工作纪律。明确财政信息报送的主要内容、目标任务和考核标准。局办公室对各科室报送的各种信息进行全面登记和核实,对没完成基本报送任务的科室和个人进行通报。鼓励全体工作人员树立创新意识,深入了解和掌握实际工作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选出其中具有代表性、典型性和针对性的信息,挖掘出更多带有探索性、前瞻性、指导性的深层次信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