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日、5日,市教育局领导刘新明、高光洲等深入长征小学、七一路小学、北方中学、现代双语等市直中小学校,督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每到一处,刘新明都要听取学校负责人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察看学校值班室、卫生室、临时隔离室等疫情防控关键场所,检查学校外来人员登记情况、防控系统出入统计情况,详细了解学校热成像体温检测仪使用方法、物资储备、校园环境消毒情况、线上教学和线上主题教育情况,关注全校师生的身体健康状况。刘新明强调,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广受关注,事关师生健康和安全,事关千家万户的幸福与平安。学校在疫情期间要坚持底线思维,强化责任意识、风险意识,把问题估计得更充分,把预案考虑得更周严,把措施落实得更到位;要紧盯开学前和开学后两个节点,提前进入状态,把决心下足,把准备做足,把物资备足,确保学校复学后不出问题。 

  刘新明指出,疫情就是命令,防疫就是责任,疫情防控最主要是要把工作做实做细。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教学管理,要正视疫情影响,转变教学观念,关注学生需求,创新授课模式,做好线上教学和常规课堂教学的衔接。同时,做好家校共育工作。多种方式指导家长配合学校,加强学生在家自主学习、生活的辅导和管理,让学生学有所得、学有所获、学有所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