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5日,我局在四楼会议室组织召开忻州市财政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回顾总结我局主题教育工作,全面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调研员、机关党委书记侯肇浩同志主持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市委第11巡回指导组成员胡书田同志到会督导。

  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志伟同志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局党组自去年9月底市级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在市委第11巡回指导组的悉心指导下,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轴主线,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聚焦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五句话的总目标,按照17项规定内容,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实现了“五个坚持”的一以贯之,即贯彻主线是根本,坚持紧抓不放;领导带头是关键,坚持以上率下;聚焦问题是重点,坚持创新突破;群众参与是基础,坚持开门纳言;督促指导是保证,坚持从严从实。

  他指出,这次主题教育是新时代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生动实践,是一次深刻的思想“党课”、全面的政治“洗礼”、严格的自我“体检”,广大财政干部有明显的“获得感”,促进财政工作成效凸显。一是在学习教育上发力,党员干部理论素养更加扎实;二是在锤炼党性上发力,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更加坚定;三是在担当作为上发力,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更加有为;四是在践行初心上发力,党员干部财政为民更加主动;五是在制度建设上发力,党员干部开展工作更加规范;六是在从严治党上发力,党员干部纪律作风更加严格。同时指出两点不足,一是党员领导干部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推动工作能力还不够;二是联系服务党员群众还不扎实,上下联动、团结一心解决难题还不够有效。要求全体党员高度重视,下大力气解决,不断将全面从严治党推向深入。

  他强调,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主题教育是新的起点,要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持续推动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是常补理想信念之“钙”。要始终坚持把学习贯穿于财政工作的全过程,把坚定理想信念放在干部素质的第一位,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三篇光辉文献”,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持续增强辨别能力、政治定力、实践能力;二是常抓立行立改之“实”。要继续坚持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以严促深入,以严求实效。敢于真面问题,勇于修正错误,在整改落实中经常对照检查,力戒“不严不实”,确保教育成果巩固、提升,不断深化拓展;三是常练推动工作之“功”。要牢固树立“一盘棋”的大局观、一脉相承的发展观,坚持把主题教育与抓好各项工作相结合,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持续深化主题教育,持续激励提振精神、推动发展;四是常固长效机制之“治”。要不断强化制度意识,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坚决杜绝做选择、搞变通、打折扣现象,让制度成为硬规矩严要求铁纪律。

  市委第11巡回指导组成员胡书田同志作指导讲话,对我局主题教育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持续推动学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在理论武装上实现新提高;二是持续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在做到“两个维护”上达到新境界;三是持续抓好整治整改在巩固主题教育成果上取得新成效;四是持续抓好建章立制,在建立健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体系上取得新进步。

  调研员、机关党委书记侯肇浩同志要求,要持之以恒的将主题教育的成果长期巩固下去,让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思想自觉、制度建设,勇于担当、奋力谱写新时代忻州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