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忻州环境监测中心提供数据(国家未审核):2019 年,忻州市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为5.41,同比下降1.6%;达标天数259 天,同比增加4天;重污染天数11 天,同比持平;主要污染物二氧化硫平均浓度为29 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6.5%PM2.5 平均浓度41 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12.8%。圆满完成了省政府下达我市PM2.5 平均浓度41微克/立方米的年度目标任务,全市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忻府区14 个城边村14683 户清洁取暖工程的实施,忻州城区和忻府、定襄、原平3 县(市、区)联防联控以及“秋冬防”巡查工作的扎实推进,有力地保障了我市2019 年任务目标的实现。 

  今年元旦,市2019-2020 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专项检查指挥部在向全市巡查工作人员送去2020 年新年祝福的同时,要求各组要认真总结经验,克服盲目乐观和麻痹懈怠思想,再接再厉、攻坚克难、久久为功,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为建设美丽忻州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