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日起,我市市场监管部门将统一使用全国12315平台接收、转(督)办、处置和反馈投诉举报案件,12365(原质量监管)、12331(原食药监管)、12358(原价格监督)、12330(知识产权保护)四条热线全部停用,只保留“12315”这一特服号码。一个号码接收、一个平台处理的“线上线下一体化”市场监管投诉举报工作机制由此建立。 

  今后,广大人民群众拨打12315热线电话,不仅可以咨询相关消费维权知识,如遇到关于食品、药品、产品质量、特种设备、医疗器械、化妆品等质量安全问题,以及不正当竞争、消费侵权、价格违法、虚假广告、知识产权维权等问题,都可通过拨打12315一条热线进行咨询、投诉和举报。真正实现“五线合一、一号对外”,进一步提升12315投诉举报工作效能,严厉打击各种违反市场监管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的行为,维护公平有序的市场竞争环境,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