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月,忻州经济开发区成功入选山西省小企业发展促进局公布的《2019年山西省支持打造省级大中小企业融通型创新创业特色载体名单》为标志,忻州经济开发区“双创”工作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省级大中小企业融通型创新创业特色载体是山西省小企业发展促进局和忻州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推动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打造“双创”升级版的要求和部署,围绕省、市打造转型综改示范区的目标,把支持开发区改革发展与促进中小企业发展有机结合起来的重要举措,目的是为了支持全省各优质省级开发区打造大中小企业融通型的创新创业特色载体,着力提升各“双创”载体市场化专业化服务水平,提高创新创业资源融通效率与质量,促进中小企业专业化高质量发展,推动开发区构建各具特色的区域创新创业生态环境。 

  去年以来,忻州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根据《山西省小企业发展促进局关于支持打造省级大中小企业融通型创新创业特色载体的通知》文件精神,围绕《关于支持打造省级大中小企业融通型创新创业特色载体实施方案》要求和部署安排,制定了《忻州经济开发区2020年支持打造省级大中小企业融通型创新创业特色载体实施方案》,在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的有效指导和大力支持下,严格标准、认真实施、细化任务,成功入选了省级大中小企业融通型创新创业特色载体支持名单。 

  近年来,忻州经济开发区管委会认真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的基础、关键和引领作用,以坚持市场主导、坚持政策协同、坚持开放共享、坚持模式创新为基本原则,以完善科技创新服务体系为支撑,以促进全区经济转型升级为主线,先行先试,通过体制机制创新,出台、完善有利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政策、制度,建立、完善公共服务体系,全区“双创”工作取得显著成绩。 

  忻州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加强大中小企业融通型创新创业特色载体建设领导工作,建立协同推进工作机制,以忻州市大学生创业园和项目孵化基地为支撑,充分发挥开发区省级“双创”示范基地的示范引领作用,完善创业创新政策措施,整合创业创新信息资源,加强创业创新特色载体平台建设,不断激发创业创新活力,大力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良好生态和氛围,推动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和新产业加速成长,奋力实现打造忻州经济发展新引擎、产业发展新高地的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