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审计局积极组织、认真部署,有计划、有步骤地推动主题教育与审计工作互促共进,审计职能作用得到有效发挥。 

  勇担使命,狠抓作风建设。在调研环节,局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岗位职责,深入到审计一线以及帮扶点开展实地调研,查找工作短板和自身不足,将调查研究与履职尽责相结合,切实转变作风,勇于担当使命。在学习环节,一是每天坚持支部集中学习,每周五举办“审计大讲堂”,认真督查学习纪律,确保学习不走过场、收到实效。二是要求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撰写学习体会150 余篇,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三是下发主题教育学习资料,要求全体审计干部熟记于心,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履职尽责,全力服务改革发展。该局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服务改革发展大局,坚持应审尽审、凡审必严、严肃问责,努力实现审计全覆盖。重点对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扶贫、养老保险基金、政府投资、资源环境等进行审计。在审计过程中,紧扣审计作用发挥和审计成果转化,将相关要求贯穿于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案件线索移送、建议采纳等全过程,努力做到揭示问题与服务发展相结合,剖析原因与“三个区分”相结合,建章立制与整改问责相结合,真正使审计成为促进全市经济跨越式发展的“助推器”。 

  争先创优,在年度考核上再冲刺。该局坚持对照先进找差距,对照差距找原因,对照原因定措施,对照措施抓落实,突出重点、攻克难点,努力完成年初确定的争先创优目标,推动审计工作上层次上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