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2020 年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启动以来,在各县(市、区)和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我市环境空气质量明显改善,PM2.5 平均浓度由20191月份的同比上升52.1%,改善为111月的同比下降8.9%,特别是“秋冬防”以来(10 1 -12 10 日),我市PM2.5平均浓度同比下降30.4%,改善幅度全省第一,效果明显。 

  根据山西省环境空气质量实时监测数据、气象数据以及与中国环境监测总站、省气象相关部门会商预测,12 20 -31 日,我省将出现多次重污染天气过程。12 19 日上午,省秋冬季大气攻坚指挥部召开指挥部会议 ,研究《重污染天气应对强化办法》,要求各市切实加强监督检查 ,强化重点工业企业、散煤、重型柴油货车、建筑工地管控 ,及时主动采取机动车限行管控措施,切实降低大气污染物排放量;加强空气质量会商研判,对辖区内重点县市可升级预警级别或延长应急响应时间。 

  根据省秋冬季大气攻坚指挥部的要求,市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专项检查指挥部指示各巡查督查组、行动组、防控组的全体人员,要戒骄戒躁、再接再厉、合力攻坚,决战16天,减少一微克(截至1215日我市PM2.5平均浓度为42微克/立方米),为完成2019年度全市PM2.5平均浓度改善目标(41微克/立方米及以下)坚守到最后一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