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山西省生态环境厅通报了201911月及1-11月各设区市环境空气质量排名情况。在11月份环境空气质量排名中,我市位列第三。 

  11月份全省11个设区市环境空气质量排名情况:长治、晋中、忻州3市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好于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平均水平,其余8市均差于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平均水平。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最好的3个城市依次是:长治、晋中、忻州,最差的3个城市依次是太原、运城、晋城。与去年同期相比,晋城市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上升3.0%,其余10市均有所下降,降幅前三位的城市依次为:晋中(-24.1%)、忻州(-21.7%)、临汾(-20.3%)。 

  1-11月份11个设区市环境空气质量排名情况:大同、朔州、长治、吕梁4市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好于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平均水平,其余7市均差于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平均水平。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最好的4个城市依次是:大同、朔州、长治和吕梁(并列第3),最差的3个城市依次是临汾、太原、晋城。与去年同期相比,晋中、临汾、吕梁、运城、阳泉5市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分别下降3.5%2.7%2.2%1.4%1.2%,其余6市有所上升,升幅前三位的城市依次为:朔州(9.3%)、大同(8.1%)、长治(3.9%)。 

  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空气质量改善目标完成情况:11个设区市中,阳泉、长治、晋中、临汾、吕梁、朔州、忻州7PM2.5浓度同比改善幅度达到序时进度要求,运城、晋城、太原、大同4市未达序时进度,与目标分别相差9.85.01.30.2个百分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