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15 日,由农业农村部、江西省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十七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在江西南昌绿地国际博览中心开幕。本次农交会重点展示新中国成立70 年来农业农村发展成就、消费扶贫重要举措、国际交流新成果、农业新业态新产品;着力深化市场化改革,全面推进农业全产业链贸易合作;塑造中国农业品牌,带动农业产业发展,打造“市场化、专业化、国际化、品牌化、信息化”的高品质农业交流合作和贸易洽谈平台。来自全国各地的500 多家品牌农产品供应商和杂粮生产企业参加农交会。 

  在本届农交会上,我市组织10 家杂粮企业共计100 余种农产品参展,集中展示了我市“一都四乡”(忻州—中国杂粮之都、五寨—中国甜糯玉米之乡、静乐—中国藜麦之乡、神池—中国亚麻油籽之乡、岢岚—中华红芸豆之乡)功能农产品、忻州杂粮及其延伸产品。其中有获得“第十六届农交会金奖企业”的山西华青藜麦产品开发有限公司以及粮忻谷都杂粮交易有限公司、山西三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忻州市玉米兄弟食品有限公司、忻州市天绿源食品有限公司等企业带来的忻州杂粮和小米陈醋、代州黄酒、藜麦与燕麦系列杂粮及其延伸产品。 

  本届农交会主要有全国品牌农产品推介活动、中国农业品牌建设高峰论坛、中国乡村发展规划论坛、农业投资与风险管理论坛、数字农业农村发展论坛、全国农产品地理标志品牌推介会、全国知名绿色有机农产品基地战略峰会、总结大会等重大活动。 

  在展示内容上,我市从风格和形式上力求做到“名、特、优、新”,特别是挖掘利用忻州杂粮、静乐藜麦等延伸产品来拉长产业链,让观众看到精品、尝到美味,以此推动我市农产品品牌培育和产销对接,提升我市特色农产品的知名度,进一步扩大我市作为中国杂粮之都的影响力,加快农业转型升级。杂粮延伸产品代州黄酒、宁武豆面饼子、莜面饼干等产品,深受南昌市民喜爱。 

  我市组团参加农交会,将进一步提升我市杂粮及其延伸产品的知名度,有效拓展杂粮及其延伸产品的流通渠道,为加强杂粮及其延伸产品品牌建设,更好地推动我市杂粮及其延伸产品“走出去”发挥积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