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2日,忻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集整治虚假违法广告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召开了第四次全体会议。会议主要总结交流1-10月份的虚假违法广告整治工作情况,分析当前我市广告监管面临的形势和问题,研究部署今后的工作任务。 

  会上贯彻落实了《忻州市整治虚假违法广告联席会议工作制度》,进一步明确机构改革后各成员单位的职能职责和局际联席会议的工作制度联席会议召集人忻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明福总结前一阶段广告整治工作,并就如何贯彻落实联席会议工作制度进行安排部署。提出四项具体要求: 

  一是继续加强广告导向监管。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广告宣传也要讲导向”的重要指示精神,围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等党和国家重点工作、重要活动,加强广告监测监管,确保广告宣传导向正确。二是不断强化广告综合治理。各成员单位应在依法履职的基础上,充分发挥联席会议的作用,加强信息通报和执法联动,切实从加大重点领域监管执法力度、严格广告审查管理、推动部门信息共享、探索构建失信联合惩戒机制等几个方面强化综合治理,形成监管合力。三是牢牢把握广告整治工作重点。继续把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关系身体健康安全和违法问题易发多发的领域、环节、地区作为广告监管的重点,加大广告监测力度,强化违法广告公告制度,提升虚假违法广告整治工作水平。四是持续强化广告行业自律。引导广告经营单位从关注和保障民生、维护党和政府形象以及行业公信力的高度,正确处理社会效益和经济利益的关系问题,建立健全广告发布责任制,杜绝严重虚假违法广告。 

  参加会议的有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文明办、市公安局、市工信局、市卫健委、市文旅局、人民银行忻州市中心支行、市金融办分管广告管理工作的负责人和工作人员,还有市场局广告监管和相关执法科室的负责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