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8日,受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委托,山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标准化及行业专家对忻州市“国家级设施甜瓜绿色生产标准化示范区”项目进行了考核验收。忻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姜俊青,忻州市农业农村局,忻州市科技局等相关领导参加了验收会。

  专家组按照考核程序,通过在示范区现场查看、查阅相关资料、对相关人员进行交流和问询、听取试点单位汇报等形式,对试点项目进行逐项打分并形成了验收报告,该项目综合评分88.2分,顺利通过了考核验收,这标志着我市国家级设施甜瓜绿色生产标准化创建工作圆满收官。专家组组长孙振就该项目试点单位的组织体系建设、标准体系建设和推动甜瓜产业发展给与了充分肯定,还就完善资料、管理环节的标准化和政策性滞后方面的问题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 

  山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标准化处副处长刘晓南每去一处试点基地都与试点单位负责人、种植户广泛深入的进行交流,问询他们关于标准化种植取得的效果和满意度,在做总结发言时强调,项目顺利通过验收只是一个好的开端,希望把项目继续发展延续下去,通过标准化的手段把忻州的甜瓜产业搞上去。 

  忻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姜俊青表示,市场监管局作为标准化主管部门要全力以赴配合试点单位继续做好后续工作,感谢专家组对我们今后的工作提出的建议,下一步将继续推广标准化示范区的成果转化和引领带动作用,依靠标准推动我市甜瓜产业健康发展,总结出可以在全国推广的经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