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31日-9月1日,我市2019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客观题考试在忻州职业技术学院进行。考点共设8个考场,参考人数共837人。司法部司法考试中心办公室副主任张含光、离退休干部局调研员宋志岭对我市考区进行了巡视检查,省司法厅二级巡视员、党委办主任李君,省司法厅立法三处处长张魁银、法律职业资格管理处一级调研员黄文昌、立法三处二级调研员刘彦平全程督考检查。市政府分管领导、公安局局长杨梅喜,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映中一同巡考。按照工作安排,省纪委监委驻省司法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管晓磊、市纪委监委驻市委政法委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闻俊良对考试工作进行了纪检监察。

  今年的考试工作,是忻州司法行政系统基本完成重新组建后的首考,呈现以下四个特点:

  一是责任落实双确认。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层次高、要求严、社会关注度高,为做好考试各项工作,市司法局提早谋划,制定了严谨的计划方案,召开了全市考务工作协调会和司法局考务工作会议,印制考务工作手册,责任到人、到岗,为各个小组颁发了责任书,将责任落实到小组、落实到具体操作流程,确保考试相关工作及时、高效开展。

  二是技术保障双保险。针对考试对技术保障要求高的特点,及时协调相关单位提前介入,制定周密的考区保网、保电等应急预案。国网山西忻州供电公司、联通公司忻州分公司将保障内容纳入全市保运行计划,确保了考试过程无一纰漏。

  三是安保工作双核验。市公安局派出交警加强考区周边道路的疏通控制。公安民警在进场前对每名考生身份及不良信息进行核验。进入考场后,监考老师进行视频录入核验,保证了无违规替考等作弊行为。考试期间,每个考场外围调配一名公安干警及特警人员,协助监考人员做好外围相关工作,为考生提供了公平、公正、安全的考试环境。

  四是考务工作双落实。为确保考试顺利进行,市司法局未雨绸缪,将可能遇到的各类突发情况都想到前面。考前组织了全面演练,召开了培训会,配置了“忻州司法”考务储物手提袋和编码钥匙手环,力争将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在保证万无一失的前提下提高工作效率。

  考生一致反映,忻州考区的考务工作组织得很严密、安排得很到位,为考生营造了很好的考试环境,也提供了必要的保障。

  今年的客观题考试全面实行计算机化考试,分两天两批次进行,考生参加其中一个批次考试。在参考人数多、考试批次多、考务工作量大的新情况下,我市2019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客观题考试再次实现了零失误和零事故,取得了圆满成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