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8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党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根据省卫生健康委办公室《关于开展2019年中国医师节系列活动的通知》和《关于开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宣传活动的通知》要求,忻州市卫生健康系统以“辉煌七十年,筑梦新时代”为主题,在忻州市人民医院门诊楼前广场举办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第二个中国医师节庆祝活动。市直各卫生健康单位参与其中,大家以饱满的热情放声高歌,歌唱我和我的祖国、歌颂医疗卫生健康事业,礼赞健康忻州建设,以独特朴素的方式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第二个中国医师节。忻州市副市长王月娥,忻州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培雄,忻州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贺贵平,忻州市人民医院院长李鹏飞和市直卫生健康单位领导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了本次庆祝活动,市直卫生健康系统单位代表队和现场观众两千多人观看了本次演出活动。 

活动现场

 

忻州市人民医院代表队快闪节目全场互动齐唱《我爱你中国》

 

忻州市人民医院快闪节目《急救操》

 

忻州市人民医院快闪节目《洗手操》

  国家将每年819日设立为“中国医师节”,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卫生健康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广大医师工作者的亲切关怀,进一步坚定并激发了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奋力推进建设健康忻州的决心、信心和热情。忻州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贺贵平演出前致辞,他代表忻州市卫生健康委向全市两万多名卫生健康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关心和支持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各级领导和各界朋友致以衷心的感谢!希望大家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团结奋斗、主动作为,弘扬崇高精神,聚力健康中国,共同建设新忻州,共同实现新梦想,共同谱写新时代健康忻州新篇章,以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忻州市卫生健康委代表队演唱《我和我的祖国》、《山丹丹开花红艳艳》、《走进新时代》

 

忻州市第二人民医院代表队演唱《鼓浪屿之波》、《保卫黄河》

 

忻州市中医院代表队演唱《前进吧,中国共产党》、《忻州市中医院院歌》

  

忻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代表队演唱《走向复兴》、《祖国不会忘记》

 

  本次活动市直卫生健康系统的八个代表队参加了演出,忻州市人民医院的快闪节目以新颖震憾的视觉效果、丰富的思想内容和充满激情的互动为整场演出拉开了序幕,各演出单位激情献唱,以饱满的热情、优美的歌喉竞相出场,现场红旗招展,人山人海,广大医务工作者及现场观众深受感动,尤其是最后全体起立一起演唱《歌唱祖国》,把演出活动推向了高潮。 

忻州市荣军精神病医院代表队演唱《红歌组唱》、《长江之歌》

 

忻州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代表队演唱《强军战歌》、《我们都是追梦人》

 

 

忻州市中心血站代表队演唱《中国,鲜红的太阳永不落》

 

 

忻州市人民医院代表队演唱《军民团结一家亲》、《在灿烂阳光下》

 

  忻州市卫生健康系统为广泛宣传第二个“中国医师节”,在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第二个“中国医师节”庆祝活动期间,同时向广大医师发放了一份慰问信,开展了一次送温暖送健康慰问活动,举办了一场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模范医师先进事迹报告会,组织了一次卫生健康成就展览活动。通过开展第二个“中国医师节”系列活动,全方位、多角度的反映了忻州市医务工作者的良好形象,大力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卫生健康崇高精神和大医精诚、悬壶济世的优良医学传统。进一步彰显了党和政府对广大医师和医务工作者的关爱和厚望,推动了全社会形成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 

                                                                                        (忻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