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山西省旅游改革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太原、大同至五台山景区沿线道路、村庄风貌环境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我市迅速出台了《忻州境内太原、大同至五台山景区沿线道路、村庄风貌环境整治工作方案》,从“五清”“五整”要求出发,作出具体安排部署。 

  连日来,相关县(市、区)、五台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和市直有关部门对照“五清”“五整”要求,深入排查摸底、细化整治标准、落实整治责任、倒排工期进度,整治行动有序推进。近日,市风貌环境整治督查组依照《方案》要求,分组进行问题排查及督促检查。期间,督查组发现了一些问题,要求相关单位高度重视,迅速整改。 

  督查组发现在忻府区辖区内的二广高速金山铺村路段报废车辆处理厂院内杂物乱堆乱放、厂房破损严重,在金山北侧垃圾填埋场问题严重。督查组还发现在原平市辖区内的050 乡道与二广高速交叉处厂房内外存在乱堆乱放现象,在二广高速西侧服务区南4 公里处的无证小作坊环境问题堪忧。督查组要求相关责任单位按程序和时限对上述问题立即进行查处。 

  督查组指出,各相关县(市、区)、五台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和市直有关部门对《关于开展忻州境内太原、大同至五台山景区沿线道路、村庄风貌环境整治督查工作情况的通报(一)》指出的问题,必须对号入座,迅速完成整改,并及时将办结情况向督查组反馈。若在规定时间内未整改办结,建议有关部门进行追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