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市司法局准确定位谋发展,坚持不懈抓基础,始终把建好建强司法所作为全面提升司法行政工作服务中心和服务群众的基础性工程来抓。  
  8月13日,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映中带领各县(市、区)司法局局长、分管副局长共30余人对静乐县司法所建设工作进行现场观摩。静乐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昕,静乐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申宏民,市司法局副局长李国华、调研员沈留东一同观摩。

  与会人员先后观摩了静乐县娘子神司法所、康家会司法所的建设情况,通过听取介绍、查阅资料、现场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了静乐县在司法所阵地建设、制度建设、业务用房建设、设施装备建设等方面的经验做法。

  下午,与会人员参加了全市司法所建设暨指挥中心建设观摩推进会。会上,静乐县、定襄县司法局作了司法所建设汇报,宁武县司法局作了信息化建设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总结了上半年全市司法所标准化建设的典型经验和阶段性成果,对下半年工作任务从加强硬件建设、队伍建设、业务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安排部署。

  王映中局长指出,司法所是司法行政系统之根、厉行法治之基,是司法行政系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牢记宗旨、司法为民的重要载体。上午的观摩活动虽然时间短,但静乐县司法局准备充分、亮点纷呈,走在了全市司法行政工作的前列,在观摩活动中收到了开阔视野、推动工作的效果。

  王映中局长要求,各基层司法所要充分发挥司法所在维护基层社会和谐稳定中的法律服务、法律保障、法治宣传等职能优势,做好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要继续坚持夯实基层基础、充实人员队伍、全面提升司法所工作水平和服务能力;要创新工作亮点、积极打造示范司法所,努力把司法所规范化建设推向一个新阶段;要加强学习,通力协作,积极营造司法所规范化建设的工作氛围,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