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充分发挥法治在乡村振兴战略中的服务保障作用,推进乡村法治建设进程,7月15号到16号,忻州市司法局法治文艺宣传队深入五台县首批法治乡村豆村镇闫家寨村、五台县西米社区、东冶镇西河村进行慰问演出。

  本次演出的节目内容包括歌舞、戏曲、小品、快板、二人台等,特别是精心编排的小品和快板融合了法律、脱贫攻坚、扫黑除恶等知识内容,这些健康向上、弘扬正气的节目不仅诠释了法治理念,还贴近乡亲们的生产生活,收到了很好的普法效果。

  为了配合好这次法治下乡普法宣传活动,五台县司法局局长沈志宇高度重视,带领局里10余名司法干警前往演出地点开展普法宣传活动。现场设立了咨询台,发放《常用法律知识100问》和《七五普法宣传册》《中学生法律知识读本》累计3000余册,涉及“宪法”、“扫黑除恶”、“依法治县”、“十九大报告”等方面知识内容的宣传单10000余份,接受法律咨询22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