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8日,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力军带领市局机关、市医保中心负责人、人保财险忻州市分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和专业人员,专程赴繁峙县调研督查医保扶贫政策落实情况,实地走访了繁城镇雁头村、高家庄村4户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户。 

                        

  赵力军局长一行与贫困户患者及家属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对医保扶贫政策的了解和待遇享受情况,听取贫困人员在就医看病和报销问题及环节上的意见建议。当了解到雁头村贫困户张生全2019年1月在山西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置换髋关节花去医疗费61918元、“136”医保扶贫政策综合报销比例达到89.87%、个人自付仅6273元(含目录外)、其余申请医疗救助的情况后,赵力军指出医疗保障扶贫就是要加大政策帮扶力度,确保综合保障比例达到90%以上,着力解决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切实减轻贫困人口医疗费用负担,让高额医疗费用不再是贫困户家庭的灾难性支出,使贫困人口真正看得起病、看得好病,帮助他们早日恢复健康,尽快脱贫奔小康。

                        

  调研督查组还听取了繁峙县医保局、城乡居民医保经办机构、承办商业保险公司关于医保扶贫工作落实情况的汇报。赵力军对繁峙县医保扶贫工作落实情况给予肯定,并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深刻认识医保扶贫工作的重要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落实,确保政策执行不落一户,不掉一人。二是要严格执行医保扶贫政策要求,按规定全面落实医保扶贫待遇,基本医保、大病保险经办机构要通力合作,加快报销结算进度,确保医保扶贫报销及时结算到位。三是要积极与乡、村和帮扶干部沟通联系,进一步做好医保扶贫政策的宣传解释工作,使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深入人心,广泛受益。四是要全面加强监督管理,防范和纠正过度医疗、过度保障行为,集中开展打击欺诈骗取医保基金专项行动,维护医保基金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