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日是党的98周岁生日。为过好这个生日,使全体党员牢记党的宗旨,不忘党的历史,缅怀党的丰功伟绩,激发党员斗志,忻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机关党委按照上级要求,充分结合单位实际,组织举办了“红心永向党、坚定跟党走”为主题的系列党日活动,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贴近主题,贴近生活,寓教于乐,使全体党员干部受到了深刻的思想洗礼。 

  活动分上下午进行。上午有五项议程。一是对委机关下属的2个先进基层党组织以及5名优秀党务工作者、13名优秀共产党员进行了表彰,并颁发了奖牌和荣誉证书。二是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贺贵平讲话,对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表示了热烈祝贺,以谈心的形式对全体党员干部进行了党的理想信念教育。在讲话中,他强调指出,我们用召开会议的形式庆祝党的生日,目的就是让每一名共产党员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对党忠诚,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在座的全体党员,特别是年轻党员,你们没有经历过艰苦战争的岁月,但你们却享受着先辈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幸福生活,你们要好好想一想党给予了我们什么?我们又为党做了什么?我们所拿的俸禄能对得起党,对得起自己的良心吗?此时此刻,大家要深刻地检视自己,对照《中国共产党章程》认真修正自身存在的问题和缺点,以艰苦奋斗、永不懈怠的精神,做好当下的工作,兑现入党时许下的庄严承诺。同时,他要求全体党员,要珍惜在一起工作的机会,精诚团结,相互支持,为了集体的荣誉和利益而共同奋斗;要有无私奉献的精神,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不争名夺利,不计较个人得失;要尊老爱幼,相互关心,与人为善,团结同志,这样的集体才有生机与活力,才有凝聚力和战斗力。尤其要特别关心退下来的老同志,他们退休以后,面临的困难也多,想法也多,大家要多为他们着想,使他们时常能感受到党组织的关心与温暖。三是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安美琴以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见》,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骆惠宁书记在全省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为主要内容,开展了讲党课活动,使全体党员对这项在全党开展的主题教育活动的目的、意义有了清晰的认识,深刻认识到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是党中央做出的又一重大部署,是一次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全党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的思想教育活动。四是全体党员集体观看了电教纪录片《中国共产党章程》。五是开展了党建知识竞答活动。 

  下午有三项议程。一是召开了委机关党支部党员大会,选举产生了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机关党支部委员以及新一届支部领导班子。二是为2267月份入党的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为他们每人赠送了“政治生日”贺卡和生日礼物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书籍。生日会上,过“政治生日”的党员填写了心愿卡,委机关老干部党支部代表邹连玉,委机关副主任、机关党委委员鲁建伟,新当选的委机关党支部书记田瑜发表了生日感言。三是举办了庆“七一”颂党恩文艺活动。党员们齐唱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独唱了《党啊,亲爱的妈妈》、《军港之夜》、《咱当兵的人》等红色革命歌曲,将党日活动推向高潮。 

  通过开展为期一天的主题党日活动,大家不仅接受了深刻的党性教育,加深了对党的感情,坚定了理想信念,更重要的是通过党员集体活动这样一个政治氛围,进一步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增强了做为一名党员的自豪感和责任感,增强了积极工作、奋发向上的勇气和信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