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日,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司法所建设及人民调解工作推进会,就进一步做好人民调解、司法所建设、安置帮教、信息化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映中,副局长郭锐,调研员沈留东,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科科长李慧娟同志,各县(市、区)司法局局长及基层工作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沈留东调研员传达了全国调解工作会议和全省司法所建设、人民调解推进会精神,各县(市、区)司法局就近期工作的推进落实情况以及司法所建设的推进情况进行了汇报,王映中局长对今年以来各县(市、区)工作开展及完成情况进行了分析点评,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王映中局长首先对全市司法所建设和人民调解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全面推动我市人民调解和司法所建设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强基固本的理念,增强做好基层司法行政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要突出工作重点,扎实打牢基层基础。司法所建设是省厅确定的龙头工程,对标工程。要以“坚持发展枫桥经验,实现矛盾不上交”为工作重点,着力在标准化司法所建设,推进个人品牌调解室和访调对接工作上取得实效。三要创新工作思路,以改革创新精神对标一流,着力补足短板,打造亮点工作,努力推动基层司法行政工作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