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8日,忻州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庆祝建党98周年表彰暨专题党课大会。局领导、局机关全体党员、局各党支部委员参加了会议。会上,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宣读了关于表彰2018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的决定并进行了颁奖;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张祥生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从严从实抓党建推动忻州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为题讲党课;观看了《中共中央组织部党章电视辅导教材》。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张祥生在讲话中指出,2018年以来,全市交通运输建设全面推进,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实现历史性突破。全市公路通车里程达到17570公里,建成了偏关县万家寨老牛湾客运码头,结束了我市没有大型码头的历史。继五台山机场通航忻州进入航空时代之后,大西高铁原平—太原段开通运营,忻州进入高铁时代;五台山机场临时口岸开放和忻州海关设立获批,山西永旺国际物流园区保税仓库和出口监管仓库正式投运,忻州进入口岸开放时代;朔准铁路开通,忻州实现县县通铁路。综合运输服务能力显著提升,运输发展方式发生重大转变。全市具备通客车条件的4030个建制村全部实现通客车。初步形成了县、乡、村三级物流服务体系。全市共有公交车704辆,其中纯电动新能源公交车494辆,占比70%,在忻州西站建立了公交车首末站,市区不含步行的公交出行分担率达10.3%,同比提升0.7%,出台了《网络预约车出租汽车管理实施细则》,启动了“95128”全国统一出租汽车电召服务平台,市区两家网约车公司上线运营。与此同时2018年以来,忻州市交通运输局全面加强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和制度建设,坚持不懈推进机关党建强化工程。以“三基”建设为重点,主攻“三大方向”,大力实施“四大工程”,抓规范、抓提升,抓特色、抓亮点,抓品牌,统筹引领全系统各领域党的建设全面提升。多次接受市委组织部、市直工委,“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督导组的党建工作检查,总体效果良好。交通试验检测中心党支部、交通运政稽查支队党支部、城市汽车客运管理处党支部3个党支部被确定为2018年度市直单位基层党组织示范点。局机关党委和稽查支队党支部基层党建工作经验被忻州日报报道。特别是接受了省委“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督导组的检查,受到了充分的肯定和高度的评价,为忻州争光添彩。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之际,在市委评选表彰的100个“全市先进基层党组织”中交通运政稽查支队党支部榜上有名,成为市直单位中5个“全市先进基层党组织”之一。在市直工委评选表彰的100个“市直机关先进基层党组织”中忻州市交通运输局交通运政稽查支队党支部、交通试验检测中心党支部、城市汽车客运管理处党支部又连中三元,成为市直单位基层党支部的标杆和表率。在各党支部民主推荐的基础上,经机关党委研究、局党组同意,忻州市交通运输局表彰了5个先进基层党组织、6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和27名优秀共产党员。通过党建带动精神文明建设,忻州市交通运输局继被评为市级文明单位标兵后,被推荐申报省级文明单位。

  就开展好庆祝建党98周年活动。他要求,一要牢记党的光荣历史,不忘初心跟党走。进一步发扬党的优良传统,铭记新时期、新形势下抓好党的建设,推动忻州交通运输事业改革发展的历史使命。要提高站位、放大格局,以思想大解放推动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要“改革创新奋发有为”推动交通运输发展理念大提升,为忻州高质量发展当好先行。要“改革创新奋发有为”推动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大提速,着力提升综合运输效能。要“改革创新奋发有为”推动交通运输服务水平大提高,加快建设人民满意交通。二要牢记管党治党职责,全面提升党的建设工作质量。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推动党建责任落实抓在手上;把党的政治纪律烙在心上;把党的基层基础建强做实;把党建工作规范化水平提升提高;把加强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始终;把党的作风建设紧抓不懈。三要牢记使命担当,在聚力攻坚中发挥“两个作用”。在推进交通运输基础设施建设上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在推进交通运输改革攻坚上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在推进“法治交通”建设中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在维护行业安全稳定中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全体党员干部要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和工作激情,艰苦奋斗的工作作风,团结拼搏,科学谋划、开拓创新,为完成全年交通运输工作各项目标而努力奋斗,为我市全面脱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刚邡主持会议并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强化学习,以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为重点,在提高思想理论素养上下功夫。二要强化作用,以先锋模范作用建设为重点,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吸引力、凝聚力。三要强化效果,进一步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上下功夫。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做好准备,以学习教育和工作新成效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