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6日,忻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明福带领市局分管领导、忻府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与相关科室对“二青会”测试赛期间忻州赛区食品、药品、特种设备的安全保障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 

  检查组一行首先检查了药品经营企业前进药店,对该企业的含兴奋剂药品经营管理工作进行了重点检查,要求切实做好“二青会”期间药品质量安全保障和防止药源性兴奋剂事件的发生。接着来到了忻州市大型食品供应连锁店华美超市,在经营店里,检查组详细询问了食品的来源与索证索票过程,强调了食品安全的重要性,要求经营人员严把食品关,确保食品的安全。然后检查组一行来到了市检验测试所,对测试所所承担的此次食品实验室检验工作进行了现场检查并提出了相关要求,要求检验人员认真负责,以高度的责任心对待此次检验工作,确保检验数据准确无误。最后,检查组一行来到了此次测试赛期间参赛运动员的驻地泛华大酒店,对电梯、驻点监管人员、抽样人员、快速检验室的运行情况与相关工作进行了检查,要求对电梯进行不间段的巡查、保养,确保万无一失;要求驻点工作人员以高度的责任心对待此次保障工作。 

  王明福局长强调要全力保障“二青会”食品安全,运动员的饮食是重点,要在常规安全保障的基础上,确保提供运动员食材不得含有食源性兴奋剂,工作人员要积极筹划、主动作为,坚决守好食品安全这条底线,全力以赴保障二青会食品安全。他要求,着重要从六个方面确保运动员食品安全,一是把好采购关,严格要求餐饮服务单位要把省局提供的食材供应单位作为此次运动员动物源性食材的供应基地和供应商;二是把好清洗消毒关,确保接触食品的所有工具、容器全部进行严格清洗消毒,采取有效措施防止交叉污染及其他人为因素产生的污染;三是把好交接关,食材在规定时间内送达指定地点,在监管人员监督下,进行交接,现场查验并记录;四是把好检测关,监管部门对供运动员主食类与调味品类开展重点项目实验室检测;五是把好监管关,对接待酒店实施驻点监管,审查食谱,现场监督加工操作,开展食品安全快速检测。 

 

   食品实验检验室

 

药品经营企业前进药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