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加强药品零售企业监督管理,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健康权益,大力保障“二青会”期间全市药品质量安全,按照市局党组的安排,6月19日,忻州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了“二青会”全市药品安全保障推进会。全市15县(市、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分管药品监管工作的领导、药品监管股负责人和“二青会”赛场所在地药品零售企业代表8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巨伟就“二青会”期间强化全市药品质量安全保障和含兴奋剂药品专项整治做了安排部署,强调要做到四个到位,一是认识到位,二是宣传培训到位,三是监督检查到位,四是严厉惩处到位。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文明就药店如何防止药源性兴奋剂事件的发生,结合《反兴奋剂条例》和《药品管理法》等法律法规做了全面政策解读和培训。会议期间,将《2019年兴奋剂目录公告》《含兴奋剂目录所列物质的化学药品及生物制品品种名单》和《含兴奋剂目录所列物质的中成药药品名单》等相关文件电子版通过现场扫码下载和微信等方式向参会药品经营企业进行了传达,要求各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严格按照规定要求经营此类药品,严防流弊事件发生。 

  市局党组始终高度重视“二青会”药品安全保障工作,自去年10月下旬开始,根据忻州市委、市政府要求,扎实开展了含兴奋剂药品专项整治工作,制定了《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药品流通安全保障工作方案》和《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药品流通环节安全事件应急预案》,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二青会”药品质量安全保障工作的通知》,成立了以党组书记、局长王明福为组长,有关副局长为副组长的领导小组,组织参与对辖区内药品零售企业监督检查工作,市县协调联动,排除风险隐患,进一步净化药品流通市场环境,为赛事顺利举行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