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给广大考生提供一个良好的高考环境,67日到8日,市城乡建设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队组织全体队员为莘莘学子开启“保驾护航”模式,助力广大考生顺利打赢这场“战役”。 

  为了做好服务,市城管综合行政执法队组织队员开展了“考试季”城管助力莘莘学子人生大考志愿服务活动,和考点周边市容环境专项整治活动,全力保障各考点志愿服务到位,周边无流动商贩、无张贴散发小广告等违规行为,确保市容环境秩序井然。 

  每天早、中、晚重要节点,对我市城区忻州一中、忻州六中、忻州高级中学校,忻州十中、忻州二中、忻州十一中、忻州五中等学校周边区域进行全面治理。同时组织执法人员到预定岗位进行巡查,制止流动商贩占道摆摊及商户沿街散发广告传单等违规行为,保障学校周边道路整洁、通畅。开考前,在考点外设置服务点,提供免费矿泉水,设置遮阳伞、凳子等,为家长、考生提供服务。“考试季”志愿服务人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和上门动员等方式,向学校附近和居民集中居住区周边的建筑施工工地、娱乐场所及经营场所进行广泛宣传,明确高考期间关于周边环境的相关规定。在强化宣传的基础上,于65日上午,召开志愿者服务摊点协调会,倾听志愿者的心声,并结合实际,合理安排,设置临时志愿者服务摊点,规定服务时间,统一制作发放标识牌,做到“一摊一档一标识”,引导志愿者服务规范有序,为莘莘学子和市民营造良好的出行环境。 

  据悉,考试期间,执法队队员除在每个考点实行实名制盯守外,还将保障区域细化为核心区和外围区,对核心区进行高密度盯守、高频次巡查,在外围区进行不间断车辆巡查,深入背街小巷,重点降“噪”,确保可以及时发现、劝阻、制止各类施工、商户宣传等产生噪音的行为,保证考点、居民区周边无噪声,为考生提供安静的应考环境。同时,市城管局数字化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保证“12319”投诉热线的畅通,积极受理群众的投诉举报,做到了全方位、全天候监控。截至目前,执法队共取缔各学校周边流动商贩摊点20处、违规散发张贴小广告6处,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