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来,市城市管理局按照中央督导“八个下更大功夫”“八条整改意见”、省委“十个不断强化”“十个进一步”的指示要求以及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边督边改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工作实际,加强宣传引导,加大线索摸排力度,深入推进执法工作,全面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 

  全方位摸底排查。该局先后制定出台了忻州市城市管理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实施方案、行业治理方案、任务分解整改方案等一系列专项斗争方案,坚持问题导向,标本兼治,以专项斗争为牵引,依法打击城市管理领域涉黑涉恶犯罪。各县(市、区)城市管理部门以及局属各单位结合实际,对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领域行业内涉黑涉恶总体情况、表现形式及成因等进行全面排查分析。特别是对近年来信访举报案件加强排查梳理、串并分析,深挖掩藏幕后的涉黑涉恶线索,对非法清运建筑垃圾、市场经营中欺行霸市或强行占道经营、城市管理综合执法过程中煽动闹事及暴力抗法等涉黑涉恶线索进行重点摸排,开展“问题”和“苗头”双重梳理,及时向市扫黑办报送涉黑涉恶线索,建立工作台账。 

  开展履职督导“回头看”,压实责任。按照市扫黑办下发的《关于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整改工作任务分解》文件要求,落实“六个方面”整改情况,对局属各单位及各县主管单位负责同志进行了履责督导谈话“回头看”,全面提高各级“一把手”的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督导检查政治站位情况、履职尽责情况、落实督导整改工作情况、线索摸排情况、行业监管情况和基础工作情况等。 

  广泛宣传发动。该局将宣传工作贯穿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过程,迅速形成扫黑除恶的浓厚氛围。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和途径,群众可在数字城管平台通过12319热线投诉举报涉恶涉黑线索,鼓励群众检举揭发城市管理系统内各类涉黑涉恶行为;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制作宣传栏、推送数字城管微信公众号、推送短信等多种方式,向群众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意义、治理重点等,争取群众理解和支持;在执法过程中,做好服务对象的法律政策宣讲、解疑释惑等工作,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营造良好舆论环境。 

  开展百日行动。该局按照省委、市委关于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工作部署,围绕“深挖根治”总目标,聚焦“三打三治三强化”阶段性要求,以抓好中央、省委两级督导反馈问题整改为契机,在城区范围内开展市容市貌集中整治百日行动,城管、公安、交警多方联动,进一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摸排工作。截至目前,市城市管理局各职能部门已完成以下工作:修复绿地断档50883.8米,修复破损护栏901米;转运各类垃圾4628吨,清理小广告248条,出动道路清扫车辆351台次,清扫面积3506.59万平方米;查处店外经营553家,取缔流动摊点620处,清理门店橱窗小广告558处,粉刷数字垃圾119处,暂扣物品236件,签订“门前五包”33份,清理陈旧条幅19条,清理违章设置广告灯箱11个,追呼非法小广告电话号码61个,处理30个,拆除商户私设地锁4处,受理“民情快报”投诉2起后处理并回复,受理“随手拍”投诉3起后处理并回复,对城区29个建筑工地“六个百分百”落实情况进行专项检查;清理路灯杆小广告27处,维修故障路灯、更换故障配件156次;发现非法粘贴小广告人员1名,已移交公安机关立案查处。 

  严格依法行政。把坚持依法行政作为斩断黑恶势力关系网的利器,加大对违规问题的巡查力度,坚决查处市政工程领域和综合执法领域及该局的各类违规问题。同时,严格实行执法过程公开,推行执法全过程记录,强化权力监督和执纪问责,杜绝不作为、乱作为等现象,坚决扫除黑恶势力的“保护伞”。 

  加强督导考核。该局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列入全市城市管理综合考评,定期对各县(市、区)城市管理部门、局属各单位扫黑除恶开展情况等进行督导检查。对工作落实不力、进展缓慢的单位及时督促整改,对未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给予通报批评,全面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