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12 日是全国第11 个防灾减灾日。当日,我市在忻州城区日月广场举行以“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为主题的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市政府、市应急管理局、市防灾减灾委员会成员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为进一步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和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论述精神以及中央、省、市关于提高自然灾害防治能力的安排部署,推广全民防灾减灾知识,增强自救互救能力,做好全年防灾减灾工作,市政府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二要加强防灾减灾宣传,三要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四要强化应急值守,五要做好物资储备,六要细化完善应急预案。在全社会大力弘扬“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的思想,唤起社会各界对防灾减灾工作的高度关注,增强全社会防灾减灾能力,让广大干部和群众真正明白当灾难发生时,如何给自己和他人的生命留下更大的生存空间。与此同时,建立高效科学的自然灾害防治体系,提高全社会灾害防治能力。 

  在活动现场,各成员单位积极响应,现场悬挂宣传标语、设立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讲解消防安全、交通安全、生产安全、家庭燃气安全、用电安全、紧急救护等应急安全知识。市红十字会和蓝天救援队现场展示了应急救援装备和技能。活动吸引了许多市民前来学习参与,现场气氛热烈。通过开展宣传活动,使广大市民了解了应急避险知识,掌握了面对灾害时应采取的防护措施和方法,提高了市民应急避险意识、自救自护和应变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