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0日,市委书记郑连生在忻州城区调研古城保护活化和“两下两进两拆双修一提升”专项行动,主持召开忻州城区“两下两进两拆双修一提升”总指挥部例会。郑连生强调,要牢固树立主人翁意识,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压实责任,形成合力,继续推动古城保护活化,深入开展“两下两进两拆双修一提升”专项行动,不断提升城市治理水平,把忻州建设得更加美好。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朱晓东一同调研。市委常委、秘书长崔建新,副市长武宪堂参加调研和例会。 

  忻州古城北城墙修复及光明街改造前期工作正顺利推进,征迁工作处于摸底评估阶段。郑连生、朱晓东一行沿着光明街进行现场踏勘,详细察看了准备施工区域,与设计人员探讨设计规划问题,了解了征迁工作推进情况。郑连生要求,要进一步优化北城门瓮城等区域的方案,确保建成后能体现出城墙的雄伟;要抓住植树有利时机,及时迁栽征迁涉及到的树木、灌木;要收集征迁涉及到的可以回收使用的石条、石板等材料,在古城修复中再次利用,彰显忻州古韵,降低建设成本;要有序开展征迁工作,注意保护干部群众的积极性,坚持依法办事,做到一把尺子,严格按照规定开展补偿、拆迁、安置,让为忻州作出贡献的群众受益。 

  开展“两下两进两拆双修一提升”专项行动,对提升城市品位、优化人居环境、方便群众生活具有重要意义。郑连生、朱晓东一行先后到云中北路煤机厂、利民中街、逯家庄等地调研,了解“两下两进两拆双修一提升”专项行动推进情况。郑连生要求,要通过专项行动,推动管线下地、广告下墙、停车进库进位,拆除违建和不符合城市风貌的围墙(围挡),推进生态修复和城市修补,优化卫生环境和市容环境,完善公共服务设施,让我们的城市更加靓丽、整洁。 

  正在建设的慕山公园已经开始绿化和设施配套建设。郑连生、朱晓东现场对公园灯具、家具、装修材料进行比选,并指出,灯具、家具以及相关材料的选择,要大气,有底蕴,与公园的风格相适宜,既能方便游园群众,又能成为景区的点缀。 

  在忻州城区“两下两进两拆双修一提升”总指挥部例会上听取专项行动汇报后,郑连生强调了八点意见。一是要树牢依法开展工作的组织意识和主人翁意识。指挥部各职能组是专项工作谋划、推动、保障的责任主体,要真正投入进去,担当负责,穷尽智慧,殚精竭虑,搞好服务和保障工作。各片区是一线作战单位,责任重大,要发挥主人翁作用,推动专项行动深入开展,在工作上形成你追我赶的积极态势,把忻州治理得越来越美丽。二是要迅速建立职能组、片区的工作队伍、工作体制和工作机制。要充实人员,优化组合,配强力量;要理顺分指挥部的体制,完善工作机制,调整部署,协调好各方因素,迅速打开局面;监督检查组要及时监督检查工作任务完成情况,真正形成着眼大局、共同努力的局面。三是要立即开展调查摸底和建档工作。对实际情况掌握得越多,解决问题的办法就越多;对实际情况掌握得越透,解决问题的办法就越管用。各片区要立足于自身,对辖区内两下、两进、两拆、双修、创卫复审、创园巩固、创文达标、城市品位提升等工作迅速全面摸底,拉出清单,登记造册,掌握准确情况。四是要分类提出实施意见。根据摸底情况进行分类,着眼于花小钱、办大事、提升品质这个目标,用心用情做好事情。五是要认真坚持依法办事。要在法律法规政策框架内开展工作,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手段解决遇到的问题。六是要扎实做好群众工作。要相信群众,依靠群众,与群众交朋友,听取群众意见,赢得群众的理解和支持。七是要创造性开展工作。要充分运用近年来城市建设积累的宝贵经验,打开思路,用创新的思维面对新的问题,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八是要切实形成强大合力。全市一盘棋,要在大局下行动,扎扎实实推进各项工作,促使忻州面貌进一步改善。忻州日报、忻州电视台开辟的专栏(栏目),要将镜头对准基层群众、一线工作人员,大力宣传先进典型,倡导忻州属于忻州人民,要靠忻州人民来建设的理念和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