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0日晚,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忻州古城城墙、公园、道路设计方案汇报。市长郑连生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市长武宪堂、市政府秘书长郭宝厚出席会议。

  在听取汇报后,郑连生要求,要到现场认真感受、仔细勘查,动脑筋、想办法,研究城墙、环城公园、道路之间的空间关系,统筹考虑,科学合理布局,完善规划设计,真正做到以城墙为主体,体现出古城的雄伟、底蕴和文化,将来建成后能够给游客以触动,让游客能留下记忆。要研究历史资料,结合实际进行保护修复,努力重现忻州古城的风貌。

  在研究北城门楼、古城西北等区域的设计方案时,郑连生指出,重要节点,往往也是难点,建成后也容易形成亮点,一定要牢牢抓住重要节点,充分考虑难点和问题,进一步优化设计,制定出更加合理的方案,推动工程建设,努力打造亮点。

  设计单位汇报了北城墙、环城公园等设计方案和光明街、顺城街等交通工作方案,参会人员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