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17 日,市长郑连生在忻州古城现场办公,了解工程建设情况,察看施工状况,研究解决具体问题,推动古城保护修复活化工作。副市长武宪堂、市政府秘书长郭宝厚一同现场办公。 

  南主事巷南段东侧计划修建仿古围墙,郑连生一行沿着巷子进行了察看。他指出,围墙的建设要考虑长远,想得细一点,一旦建成就不能再动;要与周边的建筑风格相融合,选择适合的墙高,确保视野之内的美观效果。 

  古城南门外片区的建设正如火如荼进行,主要建筑基本成型。郑连生在察看后要求,要成立一个小组,明确责任人,协调各方工作,特别是“两个节点、三个通道”,要立即行动,全力推进。要牢固树立环境意识,及时清理建筑垃圾,积极维护周边环境。要在施工中考虑到周边群众的交通问题,不能影响群众出行。能够绿化的地方要进行绿化,增加古城的绿地面积。 

  郑连生一行在古城内沿着主要街巷仔细检查了建筑施工工艺、路面铺设、环境治理等方面的情况。他强调,要按照设计图纸进行施工,把细节处理好,做到精益求精;要对店铺进行规范管理,避免沿街乱摆乱放。 

  郑连生一行还到正在改造的新建路现场办公,研究商业街灯具选型等事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