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1日,市长郑连生在忻州城区现场办公,听取各项工程推进情况汇报,现场察看相关工程实施情况,研究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推动今年城区基础设施工程建设。副市长武宪堂一同现场办公。 

  新建路长征街至健康街段是旧城南北向的老街道,商铺集中,商业氛围浓厚。郑连生一行沿街详细察看了街道情况,了解了规划设计和征迁等工作,并与商铺经营户进行交流沟通。他指出,新建路长征街至健康街段是忻州城区传统的商业街区,特别是田森汇和大欣城开业后,商业氛围更加浓厚。该路段改造要根据实际情况做好定位,可以考虑打造历史文化商业街区,与忻州古城相呼应,满足本地群众和游客的游购需求。道路改造时,原有的行道树要保留,拆卸下来的可用材料要尽可能使用,避免造成浪费。要站在全局的角度设计该街区的公交站点和线路,以方便群众出行。 

  “五馆一院”室外景观和相关配套工程正在推进,郑连生在了解了雕塑、景观石初步设计方案后指出,“五馆一院”将来是文化气息比较浓厚的区域,必须高度重视品质。雕塑的设计要符合该区域的特点,明确主题定位,进行合理布局,搞清逻辑关系,既要使雕塑自身成为一景,又要和大剧院浑然一体,与周边元素和景色相融相合,打造精品工程,建成后要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让游客留下深刻印象。要根据内容和风格的不同,为雕塑选择适合的材质,更好地展示出雕塑文化。 

  九龙岗森林公园服务用房主体已经建成,正在完善周边设施。郑连生现场察看了服务用房建设及周边情况,对相关设计方案调整等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郑连生一行还到消防培训基地项目工地现场办公,比选确定装修材料,对工程建设提出要求。 

  在座谈会上,郑连生要求,要树立忻州人爱忻州的意识,靠忻州人的努力,把忻州城市建设好;要牢固树立规划权威,严格按照规划办事;要加强对干部群众的教育和引导,让大家积极支持忻州建设;要加强城市管理,不断创新管理机制。 

  郑连生还就慕山公园建设、桥西停车场边坡绿化等工作提出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