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忻州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五台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市政府各委、办、局: 

    为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保障和改善民生,全面推进民生领域改革,确保民生实事一件接着一件办、一年接着一年干,一抓到底,抓出实效,按照民生实事“群众提、大家定、政府办”的思路,坚持问政于民、问需于民,做到科学决策、民主决策。根据省政府办公厅通知精神,市政府办公厅现向全市公开征集2018年省政府民生实事,请你们提出意见和建议。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时间 

    2017年9月25日至10月10日 

    二、基本原则 

    着眼于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以提高人民生活质量和水平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按照群众有需求、财力能保障、当年能办结、成果能普及的原则,关注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民生问题。 

    三、相关要求 

    1、各县(市、区)政府、忻州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五台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市政府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高度重视重大民生实事意见建议的征集工作。充分利用网络、报纸、广播、电视等多种媒介及行业系统的优势,畅通渠道、问需于民,充分集中民智、反映民意、凝聚民力。要把群众意见建议作为做好工作的重要指针,对有质量、有见地的意见建议要认真吸收采纳,体现到年度工作计划中,落实到具体任务里。 

    2、所提意见建议要结合本县(市、区)、本部门工作实际,一事一议、一事一策,文字表述要简练、准确,既有定性指标也有定量任务,既有针对性实效性,又可操作可兑现,使意见建议有的放矢、具体可行。 

    3、各县(市、区)政府要注重征求同级人大、政协、各民主党派、群团组织等社会各界的意见。 

    4、各县(市、区)政府、忻州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五台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上报征集建议应不少于5—7件;市直各部门每个单位上报征集建议应不少于3件。并务必于2017年10月10日12:00前将所征集意见建议梳理汇总形成书面材料,由主要负责人审定后加盖公章,连同电子版报送市政府督查室。 

    联 系 人:贺俊云 

    联系电话:0350-3039346 

    邮 箱:dcs346@163.com 

                                                                                                           忻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2017年9月2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